別說



 學長,你好嗎?
 我現在在守世界的妖精森林裡面出任務。公會說最近接到通報說這裡有一些鬼族出沒,所以要先派人來探查。這原本只是白袍單人任務,可是西瑞一聽到後也堅持要跟過來,結果偵查也不用偵查了,因為西瑞一看到有鬼族就直接打了……幸好全部都是低階的鬼族,跟安地爾還有鬼王都沒有關係,所以沒有引來高階的鬼族(慶幸)。但是森林以及周遭的土地都被鬼族的黑暗氣息汙染,所以淨化花了比較久的時間。西瑞居然一聽到淨化要花兩天的時間之後就打算去找附近的妖精打架!但是被我阻止了。
 學長,我現在言靈使用的越來越好了喔,雖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會努力的!學長也是喔,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再亂用力量導致失衡了。
 啊還有,因為我答應了白川主要幫他找黑色的石頭,所以我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在學院。那麼就先這樣了喔。
                                      褚

 修長的手指將信紙折起,冰炎的臉上勾起了一絲很淡的微笑。
 一年前,他在褚冥漾與阿斯利安一行人的護衛下結束了旅程回到學院,接受醫療班的治療,為了要將靈魂與身體能夠同步,他暫停了一整年的任務還有課程專心靜養。在那一年間中,他的代導學弟考上了  白袍開始學習獨自接洽任務。
 信是由千冬歲帶來的,雖然有點疑惑為什麼不是由移送陣傳遞,但他仍是將信收了起來。
 信紙上有著整齊熟悉的字跡,屬於他的戀人兼學弟。

 學長,最近好嗎?
 我現在仍是在找著白川主要的黑石頭。白川主答應過,只要我每找到一塊石頭,就會還我一句百句歌,我已經找到十多塊了喔,但是這些石頭真的很難找呢,連米納斯都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找得到。而且有些地方還會跑出妖獸之類的東西,真的很危險!幸好我都會事先用老頭公佈下結界,不然要是我破壞了這些遺址真不知道還會被求償多少……
 學長也開始接任務了吧?雖然你是萬能又無敵的黑袍,但還是要小心身體喔,不要太勉強了,免得到時候又被輔長罵。
                                      褚

 第二年,同一個時間,這次換成賽塔拿了這封信給他。信上同樣交代著最近的情況還有要他小心身體的句子。
 他感覺到有點好笑。
 居然會讓褚冥漾來提醒這些事情,他有點哭笑不得。但也不可否認地,看著自家學弟與日俱增的力量他也感覺到欣慰。
 他又開始接起任務了,當然還有被他擱置了一年的學業。有時候,也會接到褚冥漾曾在信裡所提及的地點的任務,當然,任務的內容是不相關的,但他總能在這些地點中找到屬於褚冥漾的蛛絲馬跡。
 有時是看到一個被下了保護結界的小神殿,有時則會是一處下了祈福咒語的湖泊。陣法上有著妖師力量的絕對言靈,有著褚冥漾的溫柔細膩。
 他的學弟仍是這樣,時間並沒有在他身上畫下太多印記,仍是這樣的天真與單純,與他最初所愛上的人毫無不同。

 第三年,米可蕥拿來了一封信,信裡說到他已經考上了紫袍,因為想給學長一個驚喜,所以才會瞞著冰炎沒有告訴他。
 他是有點驚訝的,除了訝異對方的力量竟已不知不覺地逐漸強大,不知道自家學弟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又考取了一個袍級,被瞞在鼓裡的他皺起了眉,於是問了一下將信拿來的藍袍學妹,卻只換來女孩一個輕輕的笑容。
 「學長,這是漾漾要我們幫他保密的喔~」

 第四年,萊恩遞給冰炎一封信,冰炎看見信上不小心沾上了一些血跡,信裡面說著,這次的任務在一個古代遺跡之中,雖然任務完美的解決,但是卻在離開的時候誤觸了機關所以被風刃所割傷。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大礙了喔請學長不用擔心。
 信末補上了這一句話。
 「褚,現在都有與你們連絡嗎?」盯著門邊快要消失的身影,他淡淡地問了一句話。
 「……漾漾說,他要等到任務完成才回來找學長。」飄忽的身影晃了一下,留下一句話然後離開。

 彷彿可以看到戀人有點懊惱的表情,他莞爾。
 已經有四年沒有看到對方了,說不會感到寂寞是騙人的,儘管對於自家學弟避不見面的舉動感到有些疑惑,但是每年的信件裡總會鉅細靡遺地寫著這一年發生過的事情,就像是對方仍在自己身邊,一舉一動都歷歷在目,所以他仍是選擇靜靜地等他回來。
 時間在永恆的精靈眼裡快速流逝,因為有了所愛之人相伴,所以不會孤單,他是永恆的精靈,所以不 會在乎這與永遠相比只有一瞬的幾年。

 第五年是夏碎。
 「冰炎,你是喜歡著褚吧?」在拿出信件的同時,夏碎問了一句話。
 「你什麼意思?」皺起眉,冰炎回問。
 「沒什麼。」聳聳肩,將信交給搭檔,他轉身離開。
 背過了身,於是對方自然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那一抹笑,竟隱約的讓人感到不忍。

 這次的信紙不同於以往的純白色,淡藍色的紙張有著冰冽的氣息。

 學長,好久不見了。
 我現在人在原世界喔。好久沒回到家了結果一回家就被老媽擰耳朵痛罵,耳朵被擰得好痛!老姐也沒有幫我說話害我整整被臭罵了一個小時!讓我現在頭跟耳朵都痛得要死!
 學長有沒有發現這次的信紙不一樣呢?這是我在原世界買的喔(因為很久沒有看到不會咬人跟尖叫的信紙了所以很懷念呢~)。
 學長有沒有感覺信紙冰冰的呢?這是上次我到登麗他們的國家時,登麗和菲西兒送我的雪妖祈福過的冰晶喔,希望學長可以平平安安~雖然學長很強應該不用我操心吧……
 啊對了對了,幫白川主找到的黑色石頭已經可以讓我換回50句百句歌了喔!果然考上了紫袍能去的地方多了找石頭也更方便了。
 最近我還是老樣子,回到了原世界也是跟老姐還有然學習言靈。
 那麼也請學長好好保重了。
                                      褚

 嘆了一口氣,冰炎收起了信閉上了眼睛。
 腦海中浮現的仍是如同以往,想像著褚冥漾現在人在哪裡、執行著什麼樣的任務,一遍一遍地,想著記憶中黑髮少年溫柔似水的笑容與如同黑曜石一般閃爍的深邃眼睛。
 溫暖的笑意即使人不在這裡,卻也像是一股暖流滲進他的內心。因為是屬於戀人的,所以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顯得那樣珍貴。
 隔壁的房間仍是空著,因為他知道總有一天,那個人終究會帶著那樣靦腆的笑容笑著對他說我回來了,所以房間仍保留著。只要推開門,彷彿就能看到那有點慌張無措的身影在房內走動著。
 所以他耐心的等,他有的是時間,可以等到他的戀人回來。

 只是他不會想到這一等,就是五年。
 每一年會經由別人轉交到他手上的,來自戀人的信件,已經有五年沒有消息了。
 他疑惑著,並不是沒有想過透過褚冥漾的友人來得知對方的行蹤。

 「漾漾說,學長一定不會同意他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所以不可以告訴學長漾漾在哪裡。」金髮的女孩說著。
 「……」透明的身影飄了過去。
 「漾漾他如果不想說的話,情報班也不會知道他的所在地。」紅袍少年推了一下眼鏡。
 「褚,有他的考量吧?」自家搭檔淡淡地說著。

 每個人,都這樣輕描淡寫地將有關褚冥漾的話題帶過,像是刻意地要把他遺忘一般,逃避著有關褚冥漾的所有事情。
 追蹤的術法找不到有關於褚冥漾的任何消息,他知道,這是妖師特有的能力,隱藏氣息的能力,所以即便強大如他,也毫無方法。
 而漸漸的,身邊的每個人要他忘記褚冥漾。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