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
  
  可以感覺的到那一雙手拂上了他的眼睫,帶著不容違抗的溫柔力道,在那雙手的覆蓋下,於是他閉上了雙眼。
  輕輕地,那樣的嗓音是他所熟悉。
  
  「褚。」
  
  冰的氣息拂上了臉,因為閉上了眼所以感覺到的溫度比平時更加敏銳。
  印在額間的柔軟,是不曾見過的溫柔,帶著冰霜般的冷冽與火焰般的決絕。
  低低地,迴繞在耳際,被說出的字句,精靈歌謠一般詠唱的話語,卻宛如惡魔的低吟。
  
  「忘了我吧。」
  
  淚水過後。
  於是他睜開了眼,明亮空蕩的死寂在瞬間成為了黑暗,開始蔓延。
  
  
  *
  
  位於鬧區中,靜僻的小巷子內,有一間新開幕的蛋糕店。
  小小的,沒有廣告也沒有顯眼的招牌,而因為又做落在巷子中,所以更是鮮為人知。雖然如此,但每到出爐時刻,從店內溢出的甜甜香味仍是會吸引到一些經過的人群。
  
  叮咚!
  被拉開的木門牽動起掛在門上的風鈴,發出了清脆的聲音。
  
  「歡迎光臨!」櫃台旁,黑髮的少年抬起了頭,對著走進店裡的客人綻出了有點靦腆的微笑。生澀的語氣中可以聽出明顯的緊張。
  「請問有什麼需要嗎?」褚冥漾問著眼前的客人。
  那是一位年輕的女性,有著西方人的深邃輪廓,有著東方人的漂亮五官。
  
  是個混血兒呢……
  褚冥漾想著。
  
  因為高中畢業了,想著暑假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剛好這間蛋糕店了老闆是自家姐姐褚冥玥認識的人,因為急忙趕在開學前營業,一時之間苦於找不到人手,所以褚冥玥便叫自家弟弟過來幫忙。所以從蛋糕店開始準備直到營業的這段時間,他都一直在蛋糕店打工。
  
  回想一下開幕前幾天的忙碌與現在的清閒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但也因此,所以到現在只要一面對到客人,褚冥漾仍是會感到陌生。
  
  唯一慶幸的是那從小到大與他形影不離的衰運沒有在這段期間找上門。
  不幸中的大幸。
  
  「呃……請問……」柔柔的聲音突然響起,打斷他恍惚的思緒。
  「啊、不好意思……」沒想到自己竟會在上班時間突然走神,褚冥漾臉紅著道歉。
  「那個…請問有什麼需要嗎?」眼前的女客人顯然有著極好的素養,並沒有因為他的失態而感到不耐,仍是輕輕地笑著。
  褚冥漾悄悄鬆了一口氣。
  
  「嗯……請你給我這個蛋糕。」年輕的女客人看著櫃台旁,有著冷藏功能的櫥窗,指定著一個蛋糕。
  「嗯好的,草莓戚風蛋糕是嗎?」褚冥漾看著那個6吋大小的蛋糕,上面鋪著粉紅色的奶油,並且點綴著幾顆裹著糖霜的新鮮草莓,糖漿折射著燈光,閃動著一點一點的光芒。
  垂涎欲滴。
  
  「是的。」年輕的女客人笑的溫柔。
  「好的,那請問有需要包裝或是蠟燭嗎?」將蛋糕從冰箱裡拿出來放置櫃台上,他問著。
  「那就麻煩你幫我幫起來了。」
  
  於是褚冥漾從抽屜裡拿出了緞帶,在包裝盒上熟練地打著蝴蝶結,他的手很巧,一下子就已經將蛋糕包成了精緻的禮物。
  
  「小姐,這是要送人的吧?」他笑著問,通常會買這樣子大小蛋糕的人,大多數都是要給情人的禮物。
  但是他卻看見了那位女性有點複雜的笑容,愣住。
  「呃……不好意思,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嗎?」有點慌張地擺手,笨拙的想要道歉,卻又看見了女性揚起的輕笑。
  「不、沒事的……」
  「這樣子啊……啊!那個,袋子裡面有一張小卡片,可以寫上然後送給你想要送的人喔!」算是開幕期間的特別禮物,褚冥漾指著蛋糕盒。
  「嗯?謝謝你喔。漾漾小朋友。」接過了蛋糕,女性笑著。
  「咦!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有點驚愕的表情在看見對方指了指掛在胸前的名牌後突然恍然大悟,他也不禁失笑。
  「那麼我也該走了呢,謝謝你囉!」提起了蛋糕,女性轉過身就要離開。
  「謝謝光臨!」褚冥漾笑著說,不經意地迎上了對方的眸,儘管是個混血兒,卻有著東方人特有的黑色眼睛。
  黑色眼睛中似乎閃動著不純粹的流光。
  
  「我的臉上有什麼嗎?」輕聲問著,有點矜持的溫柔面容終於在看見對方漲紅了臉不停搖頭時,輕笑出聲。
  「你啊、還是這樣的溫柔呢……」
  「咦……?」
  他愣住了,而當回過神時,店裡早已空無一人,只剩下叮叮咚咚的風鈴聲音與手上未完的緞帶,證實了方才的確有人來過。
  搖了搖頭,決定把那一句話與流轉在黑色眼裡的光點當成幻覺,他很確定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那樣漂亮溫柔的女人。
  笑著嘆了一口氣,或許是被熱昏頭了吧,他想著。
  
  牆上的時鐘指著12點的位置,稍微整理了一下櫃檯,他站起身,將門版上標示著OPEN的字牌換成CLOSE,準備稍做休息。
  
  店老闆並不常到店哩,似乎是還有其他的事情,所以蛋糕店並不是他的主業,多數時間都只有工讀生在看店,也因為人潮並不多的關係,所以只有請一個工讀生。
  換言之,經常都是只有褚冥漾一個人在看店。
  
  環顧了一下店內,儘管一個月來,店裡的布置他早已熟悉,但是那鵝黃色的燈光折射在木牆上所散出的柔和燈光,被打掃的整潔光亮的大理石地板,還有音響中流洩出那令人放鬆的水晶音樂,總是會讓他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看的出來店長很用心的在打理這間店。
  雖然店面不大,卻無疑是一間溫暖吸引人的店。
  
  只可惜,褚冥漾並不喜歡蛋糕。
  是的,他不喜歡。
  
  拿出了自製的便當,裡面是很清爽的蔬果三明治,他一邊吃一邊想著一些事情。
  似乎在以前,他也是喜歡蛋糕的,不只是蛋糕,只要有吃到一些甜甜的小點心也都會讓他非常開心。
  但是他忘記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忘記了喜歡的原因,只知道那一股應該使人溫暖的香甜氣味只會讓他感到一股無法揮開的寒冷與絕望。
  甜膩的香味成為悲傷,濃烈的讓他沒來由的想哭。
  
  揉了揉眼,想要擦去眼裡模糊了視線的水霧,就連他也不明白,為什麼最近的自己總有這樣失常的情況。
  以前,明明是不會的。
  
  門口又響起了風鈴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們現在休──」
  話語未盡,眼前立刻出現一張突然被放大的燦爛笑臉。
  
  「冥、漾──!」
  是衛禹,褚冥漾的高中同學。
  
  「衛禹!你怎麼會在這裡!」語調裡有著驚訝與喜悅,儘管距離高中畢業也才不過一個月的時間,他卻有種已經很久沒見到這個死黨的感覺。
  「嘿!來探班啊!剛去你家找你,結果你姐說你在這邊打工,然後我就跑過來了呢!」一邊說著,一邊很不客氣的拉了一張椅子坐在櫃檯前,衛禹打量著這間店。
  「是說,你們這間店也太冷清了吧。」
  「廢話,哪有人會看到店門口掛著休息的牌子還硬要進來的啊。」翻了個白眼,褚冥漾沒好氣的說著。
  「啊哈哈哈、也是。」爽朗地笑著,衛禹開始研究起那些擺放在櫥窗裡的蛋糕。
  「欸,這些蛋糕很可愛欸,是你做的嗎?」指著櫥窗裡的其中一個黑森林蛋糕,衛禹問著眼前的好友。
  「怎麼可能啊、那些都是店長做的啦!我只是一個工讀生欸!」
  開玩笑,那些蛋糕每個都漂亮到像是藝術品,他最好是做得出來。更何況,他又那麼討厭那些奶油砂糖之類的甜膩味道,當然不可能去做。
  「是喔……我想說你那麼喜歡蛋糕、手又蠻巧的……」繼續低著頭,欣賞那些蛋糕,衛禹沒有發現友人的沉默。
  
  而像是想要轉移這氣氛一樣,褚冥漾開了口。
  
  「我說衛禹啊,你到底來找我做什麼?總不可能是單純為了探班吧?」挑起眉,深知好友的個性,所以他很乾脆很直接的問。
  「啊、你不說我都差點忘記!」猛然拍了一下手,衛禹突然大叫。
  「怎麼了?」看著突然起身的衛禹,褚冥漾不解。
  「這個啦!」伸出了手,攤開手上的兩張紙。
  「這是?」
  「商店街的摸獎券喔!我之前拿到的,想說可以跟你一起去啊!」拉起了褚冥漾的手,不由分說地就把一張票給塞了過去。
  「欸欸、我又沒有說我要去!」
  又不是不知道他天生帶衰,摸獎這種事情輪一輩子也輪不到他,搞不好還因為出去逛街搞個什麼天災人禍回來,他可擔不起毀滅世界這罪孽。
  
  但是,衛禹當然不會猶得他說不。
  
  「不管了啦、反正這張抽獎券從明天開始抽獎,那就明天下午五點,你一下班之後就可以過來了,我們在商店街會合喔。」跳下了椅子,衛禹的動作很快,一下子又衝到了門口,離去時還不忘丟下一句不見不散。
  
  真是的……
  褚冥漾嘆了口氣。
  
  什麼時候幸運同學也開始了這一套?
  這應該是……
  
  語句的突然中斷讓他錯愕了一下。
  
  應該是什麼?
  應該是誰?
  記憶中,還有誰也是這樣說一從來不是二,既霸道又強勢又不給他反悔機會的人?
  
  頭很痛,從夏天開始,就常常會有這樣的頭痛現象。
  像是突然跳出來的畫面繃緊了他的神經,讓他有了這樣子的錯覺。
  
  扶著有點疼痛的額頭,他又走回了櫃檯。
  眼角看見了櫥窗裡,在各式各樣的蛋糕中,只有一個蛋糕並不是用麵粉奶油糖霜做成的貨真價實的蛋糕。
  那只是一個模型,用著臘做出了成品蛋糕的樣子。
  
  他還記得店長對他說過,這一個蛋糕,除非有客人事先預定,不然是不會擺放在架上的。
  
  那是一個以白色奶油做為基底的蛋糕,沒有其他蛋糕令人目炫的裝飾,只是在白色的平面上,被細緻地雕刻出一個迷宮的樣子,在終點處,擺放著兩顆用巧克力做成的小小紅心。
  像是在銀白的雪地中,不小心被遺落的兩顆紅梅。
  鮮明的顏色對比與精細的雕工讓他曾經站在這個蛋糕前不停讚嘆。
  
  店長說,這個蛋糕這是我們這間店的由來喔。
  年輕的店長笑得很溫和,還輕輕地拍了一下他的頭。
  
  那是Quest。
  蛋糕的名字,店的名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