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衰事連年有,在我身邊特別多。

不曉得是天妒紅顏還是我的本事過於強大才會招致小人猜忌,雖然說不遭妒者為愚人,但是這種三天兩頭的人為惡運還是離我越遠越好。

總之我的生活在上次那該死的三位官員,扇大人、傘大人、鏡大人,出現在我面前之後,原本還勉強撐得上是平穩風順的人生從此一落千丈直轉直下直接從平地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我還連喊痛喊冤的權利都沒有。

雖然多虧了那三個人的出現,讓那個從頭到尾都無法無天的冰青天總算懂得什麼叫做準時上公堂,儘管他還是泯滅人性一般地絲毫不體恤下屬,但我總算是能夠清閒一點了。

就算冰青天的公堂上總是閃光比蚊子多,蚊子比伸冤的人還要多……但是至少我不用再冒著眼睛被公文還有閃光弄瞎的危險天天上堂了……

多少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說到關於幸不幸運的這點我就一陣悲從中來。

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的倒楣程度已經直逼那個人稱史上最衰的犯人褚冥漾了嗎……不,按照近期的狀況來看,我不但是直逼,甚至已經遠遠超越了那個人了……

人生……不過就是比當歸長了那麼一點,但是我覺得我的人生比黃蓮還要苦口讓我有苦說不出,重點我覺得它還不是良藥更像是砒霜。

那種會讓人宛如凌遲處死,還不給你一刀痛快的砒霜。

我悲痛的嘆了一口氣。

不過嘆氣也不能幫我解決任何問題,自從上次我被那個傳說鐵面無私其實根本就是護短循私的冰青天大人聯合那個據說冰山美人其實不過就是個戀兄狂的公孫歲一起剝奪我僅剩的微薄薪水過後,基本上我現在是個空有太師虛名卻完全領不到半毛錢的苦差。

就連現在去大街上想要買個什麼東西沒有錢就算了,還要沿街看著那些老百姓投射在我身上的那些詭異目光。

……如果我知道擊鼓鳴冤沒用的話我上次也不會那麼笨的自投羅網了……還被壓榨了我已經十分微薄的薪水,搞到我只能夠發展我的事業第二春以平衡我那悲慘的生計……

 

不過沒關係,現在不是自怨自艾的時候了!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就算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轉的喘得半死,就算我的生活環境是如此的困苦嚴苛,就算我的官場生涯讓我看盡了事態炎涼,就算我的故事比哭倒長城還要更可歌可泣,但是我相信,憑著我不屈不撓的精神還有毅力,我還是可以平安順遂的在這黑暗不見天日的冰青天府裡,找到一席我的容身之地。

 

所以現在,我正滿心歡喜的,用著像是漫長的黑夜終於過後,那種鼓舞著心情迎接朝陽的態度,推開了我眼前的那一扇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