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Love
    
  年幼的孩子有權利去享受著無之而單純的歲月。

  就算他們的家世背景早在他們出生時就註定好他們的一生與平凡順遂無關,但此刻的他們不過也才四、五歲,有著足夠的本錢去揮霍這樣的幸福。
    
  *
    
  「小邪小邪!!你看!!」孩子的短胖手指指著庭院上的一棵百年古松,用稚嫩的嗓音呼喚著從屋內跑出來的人。
  「小邪我們來比賽爬樹!!」不等另一個跑的氣喘噓噓的孩子停下來喘口氣,穿著粉紅色小旗袍的孩子一溜煙地爬上了樹。
  「小花你賴皮!!每次都不等別人就先跑!」好不容易趕過來的人看見自己被同伴扔下,發出不平的抱怨。
  「反正就算等你你也爬不上來嘛~」坐在樹枝上,孩子對著樹下的人擺了一個鬼臉,然後在看見樹下的人不滿的鼓起腮幫子後咯咯地笑了出來。
    
  樹上的孩子手微微撐著樹枝,然後搖晃著雙腳,在看著樹下的人不服氣似的想盡辦法要爬上來,卻一次又一次的跌下去之後,總算是笑夠了也笑累了,他輕盈地站起身,迎著風,像是正欲展翅的蝶,將雙手平伸之後,低頭對著樹下的人大喊。
    
  「小邪,讓開點。」
    
  樹下的人還沒意識到對方到底想要做什麼時,就看見了粉紅色的裙擺微微飄揚,在帶起了一陣風之後,閉眼睜眼之間,方才坐在樹上的孩子已經跳了下來了。
    
  「小邪怎樣?我厲害吧?」有些驕傲地鼓起胸膛,及肩的長髮在跳躍時有點散亂,而他稍微整理了一下。
  「……媽媽說,太粗魯的女生以後會嫁不出去。」沉默之後,他別過了頭,彆扭如吳邪,他才不會輕易說出其實他很羨慕對方的身手,也覺得剛剛那跳下來的動作很漂亮……之類的稱讚的話。
    
  然後對方在聽見吳邪說出的話之後開始毫無形象的大笑。
    
  「妳、妳笑什麼!」有些氣急敗壞地瞪著解語花,完全不知道對方到底為什麼而發笑。
  我才不怕會嫁不出去呢。」好不容易止住了笑聲,甚至還誇張地抹去眼角剛剛笑出來的眼淚,解雨臣盡量表現著鎮靜。
  「反正嫁不出去的話,小邪就要負責娶我啦~」然而似乎是欺負這個年齡相仿的玩伴讓他上了癮,所以他用略帶著正經的口吻去對著眼前一板一眼的吳邪開著玩笑。
  「誰、誰要娶妳啊!妳那麼兇我才不要呢!」大聲反駁著,而儘管一張臉早就因為害羞而漲得紅通通的,吳邪仍是故作堅定地表達立場。
    
  然後解雨臣逐漸斂下了笑容。
    
  「小邪,你知道嗎?」
  「剛剛我爬上去的時候,我看見的風景。」
    
  眼前這個剛才還一直笑著的女孩收斂起了笑容,突然變得有些成熟的語氣讓吳邪愣了一下。
    
  「嗯?」像是害怕她生氣,吳邪小心地應了一聲。
    
  「我看見,外面的世界好大好大,比現在這個地方還要大了不知道多少倍。」儘管年幼,但此時的解雨臣比吳邪卻還要更懂他們將來所會接觸到的世界。
    
  是非交錯,糾結著複雜險惡的人心,他們將來所要繼承並且去接受的世界。
    
  「小邪。」他面對吳邪,用著對於五歲孩子來說,還更為認真的眼神看著吳邪。
  「就算我們哪天都長大了,你也不可以忘記我喔。」
    
  「咦……」吳邪愣著,對於話題突然的轉換感到一陣不知所措。
  「為什麼我會忘記妳?」
  「我才不會忘記小花呢。」而儘管不知所措,吳邪仍是用著堅定的口吻對解語花做出了承諾。
  「說好了,就打勾勾。」在吳邪的觀念裡,男生就是要保護女生的,就算那個女生很粗魯搞不好還比他強,但是女生就是女生,衝著這點,吳邪突然興起了想要保護眼前這個玩伴的念頭。
    
  看著吳邪突然對自己伸出了右手的小指,解雨臣一陣失笑。
    
  「好啊,打勾勾,忘記的是小狗。」同樣伸出了小指。就算再怎麼成熟,他畢竟也還是個孩子。
    
  屋子裡傳來了大人叫喚著吃飯的聲音。
  在回應過母親之後,吳邪牽著解語花的手打算走進去。
    
  「欸、小邪。」
  突然的聲音停下了吳邪的腳步。
    
  啾。
    
  「如果你不娶我的話,那我就會把你娶走喔。」看著吳邪一臉呆滯地摸著臉頰,解雨臣笑得比什麼時候都還要開心。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