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位上的精靈

  

  歷史上記載著,混血精靈離開了千年後的世界,回到了千年前,坐上了兩族的王位。
  歷史上記載著,混血精靈成了兩族的王,他承襲了冰牙精靈一族的智慧與焰谷獸王一脈的驍勇,帶領著兩族退居於世界之後。
  
  王位上的銀髮精靈笑的尊貴與高傲,紅色的眼瞳總是散發著不可一世的張狂,果決地判斷與不容違逆的氣質讓他成為了令人景仰的君王,被傳唱成了詩歌流轉在歲月的洪流裡。
  
  王位上的精靈他笑的寂寞與空虛。
  深吸了一口氣,吐出了嘆息。
  又是一個百年過去。
  
  原來,過著沒有他的歲月,已經輾轉了一個世紀。
  
  他還記得,那一天,他回到了兩族接任王位那一天,而無殿傳來了消息。
  
  ──妖師一族退於世界之後,凡斯的後人死於力量反噬,音訊全無。
  
  *
  
  那時後的你,過於年輕,對於愛情,都一廂情願地去相信。以為只要是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就一定可以緊緊握住。
  所以你忘記了,緣分牽起的命運不僅僅是千百年前錯過的溫度與擁抱。
  
  你們之間,愛的深刻、愛的堅決、愛的太義無反顧,你們的倔強讓你們不肯為了這世界投降。儘管那枷鎖一般的詛咒纏繞在你們身上,儘管你們愛的遍體麟傷。
  你們遊走在世界的邊緣,寧願與世界為敵,也不願放棄緊握在手上的那一抹溫度。
  
  『因為我是黑袍。』看著懷中的人,你笑的狂傲。
  儘管懷抱著的人已經不再如初識時的弱小與膽怯,甚至已經可以走到你的身旁,與你併肩,你仍是習慣將他擁在懷中,彷彿摟著那纖細的身軀你便已經擁有了全世界。
  『跟我走。』
  『去哪?』
  『世界的盡頭。』
  
  墨色的眼瞳像是閃耀著星星,燦爛而深邃,你可以看見你的身影被映在那雙黑色的眼睛裡,專注而唯一。
  於是你牽起了他的手,食指緊扣,交換了彼此的未來在掌心中。
  你笑的自信,他笑的溫柔。
  
  
  王位上的精靈閉起了焰紅的眼睛。
  ──如果世界將你抹殺,那麼我就毀了世界與你陪葬。
  
  *
  
  直到那一天。
  你睜開了眼睛,看著他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沒有看過他這樣子的表情。
  仍是你熟悉的臉龐、仍是你熟悉的笑容,帶著你熟悉的氣息輕輕吻上了你的額間,他笑著對你說出了再見。
  妖師的言語輕淺地像是低聲的愛意。
  
  於是在眨眼過後,你便看見了本應你該繼承的,兩族的王與武軍。
  銀白與焰紅,與你的髮色眸色相同的鎧甲在陽光的照耀下很刺眼,你忘記了你是不是流下了淚,古老精靈的語言在你的耳旁響起,於是你想起來了。
  
  緣分牽起的命運不僅僅是千百年前錯過的溫度與擁抱。
  隨之而來的還有蔓延在你血液裡的詛咒,烽火蔓延,灰色的記憶橫亙了千年的後悔與悲傷,流下了黑色的眼淚。
  
  『學長,你,會不會後悔?』你仍然記得他曾經拉著你的衣角,抬著頭問你,有點傻傻的表情。
  而你只是不屑地嗤笑了一聲還順手巴了他的頭。
  『笨死了,怎麼到現在還是這麼腦抽。』
  『我很認真欸學長……』
  『只有這件事,我不會後悔。』
  
  紅色的眼睛像是沸騰著血液,帶著令人為之撼動的堅定與決絕,你還記得,你吻上了他的右手無名指,烙著誓言。
  他笑的靦腆,你笑的不悔。
  
  王位上的精靈閉上了雙眼,沒有淚。
   ──你忘了你的生命永遠,而人類只有短暫的百年。
  
  **
  
  被風吹拂過的歷史停留在這一頁,像是你的時間早就停留在很久以前。
  
  側聽人心,幻化為實。
  你終究騙不了自己可以待在他的身邊直到永遠。
  
  如果心能說話……
  於是你賭上了自己的生命,用生命去抵銷千年前的詛咒,用生命去抵銷來不及說抱歉的後悔,用生命,只願換來他日後的平安與無恙。
  
  精靈善忘,所以你只祈求自己可以存在他的生命中一個百年。
  
  言靈終究無法成為相擁的永恆。
  太多太多的禁忌隔絕在與他之間,他無力去改變,而你無法跨越。
  
  他愛得起你,願意忘記身上所背負的,兩族的責任;願意只牽著你的手,一起逃亡到最遙遠的天空。
  而你要不起他給的愛,所以只能選擇離開。
  
  顫抖的手指拂過了書面,儘管那厚重的書籍保存良好,仍是禁不起數十年來,數不盡的春秋。就像是一直塵封在你腦中,最悲傷也最珍惜的回憶一般,終究是漸漸枯朽。
  腦中的容顏仍停留在訣別那一天,你會一直記得,那一雙漂亮的紅色眼睛裡,染上了被背叛的震驚與憤怒。
  
  『學長,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你喔。』
  『冰牙與焰谷的使者就要來了。』
  『是我告訴他們的。』
  『那麼,我們不會再見了喔。』
  
  於是你離開了,帶著他所看見的,無所謂的笑容,而他沒看見的是,你在轉身的那一剎,來不及用衣袖逝去的淚水。
  你回到了屬於你的地方,回到了沒有他的懷抱的地方,帶著已經傷痕累累的心與滿足的笑容,笑著說,你終於可以為他做好一件事情。
  然後你揮開了你的表哥與姐姐的擁抱,笑著說,沒事,我很好。
  
  於是你的時間與記憶就停留在那一天,不再向前。
  
  斑駁泛黃的紙張隱約有著幾筆輕淺的筆劃,很淡很淡,卻很執著。
  書上那一頁,因多次的翻閱而破爛不堪。
  
  
  王位上的精靈,坐在高聳的寶座上,手上握著鑲有寶石的權杖,笑的從容與尊貴。
  他繼承了冰牙族的智慧與焰之谷的驍勇,在黑暗的種族妖師消失於世界歷史的同時,混血精靈也帶領著兩族退居於世界之後。
  於千年前,精靈與鬼族一役之後,妖師滅絕之時。
  
  顫抖的手指闔上了厚重的黑史,你早在數十年前就承受住了這樣的選擇。
  說不後悔吶……
  而你感覺得到在自己的眼裡,依稀有淚。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