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命歌
  
  『等我。』
  『我一定會回來的。』
  『我會回來接你,到時後,我會帶你一起走。』
  『所以,等我。』
  
  --
  
  他的身影逆著光,臉上的表情被太過刺眼的日光遮蔽所以看不清,可是你依然那麼清楚的記得,記得那一天,天空藍的沒有一絲雜質,就連平時滾滾的黃沙也沒有捲起漫天沙塵。
  他低著頭,在你的耳邊輕輕地說。
  語氣是那樣的溫柔,卻又堅定到不容一絲反駁。
  
  於是你輕輕地點了頭,睜著黑色的眼眸,看著他終於離開了你視線的盡頭。
  
  *
  
  你站在城牆上,眺望著無邊大漠滾滾飛沙的最遠方。
  昔日威嚴的堡壘早已被風雨侵蝕的斑駁,你就站在最高處,遠遠地看著東方天邊絢爛的晚霞,由濃金轉為艷紫而後歸於璀璨的墨色星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你就一直站在這裡。
  你知道他從來沒有騙過你,所以你便義無反顧地相信,他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
  
  『   』
  『你知道嗎,在這片黃沙的盡頭,有著比樓蘭還要更漂亮的地方。』
  『那裡有著我想要得到的東西。』
  
  他總是喊著你的名,手指著很遠的地方,遠到你瞇起了眼睛也無法窺探一二。你知道的,樓蘭太小,鎖不住他的才華與傲氣,總有一天,他一定會離開。
  你還記得在那一天,他跟著來自遙遠東方的人一起離開了你們的家。揚著意氣風發的笑容摸了你的頭,於是駝鈴便帶走了與你一直相依為命的人。
  
  你知道他從來沒有騙過你,所以你便義無反顧地相信,他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
  
  你就站在這斑駁的城牆上,大漠中的狂風吹著你的髮絲狂亂地飄動,你總會伸出手撥去那過長的髮,不願意讓這髮絲遮掩了你的視線。
  你會看著黃沙的最盡頭,總是等著這陣風吹過,然後你以為就可以聽見熟悉的駝鈴聲,帶回你最熟悉的人。
  
  於是你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等。
  
  你就站在這裡,看著日星月落,看著樓蘭古城漸漸地被風沙埋沒,看著豐饒的孔雀河終於再也無法流動。
  在黃沙與落日的陪伴下你一個人過了好多年,孤單的歲月竟也隨著等待而慢慢蒼老。
  
  你說,這是你們的家,所以你相信著,只要你一直的等一直的等,一定可以等到他回家,所以你一直很努力很堅強很勇敢地守著這個地方。
  你說你不怕寂寞,不怕大漠中熾熱的高溫,不怕夜裡狼群嘯月淒涼的嘶嚎,不怕入夜後凍入骨髓肌膚的冰涼,只是傻傻地傻傻地一直等。
  
  可是好多年過去了,你等不到你等的人,你等到了孔雀河流盡了最後一滴河水,等到了富庶的樓蘭城終於不再有任何的人煙,於是你拿起了他臨走前,送給你的一幅紙捲,層層疊疊的小心包覆著,離開了你們的家。
  
  你說,你要帶著他一起回家。
  
  你沿著他離去時的路,一步一步地踩在隨時都有可能陷下的黃沙中。
  一個人,懷中緊緊抱住他留給你唯一的東西,走過了春風夏月秋霜冬雪,單薄的身影穿過了漫無邊際的沙海,越過了積雪不融的天山。
  儘管肆虐的黃沙與紛飛的雪花蒙蓋了你的眼睛,你依然堅定。
  
  你走了好久。直到眼前的這個地方再與故鄉沒有任何關連。
  
  樓蘭的黃沙吹不到這繁華的城池,樓蘭的胡笳與琵琶也無法在這裡演奏出帶著蕭瑟蒼涼的音色。
  你對於陌生的恐懼讓你的腳步變的無措,像在找尋著什麼的不確定步伐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顯得格外明顯。
  於是在踉蹌的腳步後,你見到了他。
  在離樓蘭好遠好遠的地方。
  
  *
  
  你遇到了一個人。
  在駢肩雜沓的人群中,你見到了一個人。
  
  抬起頭轉過身的那一個無意地回眸,像是穿越了千百年的寂寞。
  黑色的眼睛你似曾相識,眸中流轉的情緒竟也莫名地牽動著你的心痛。
  
  「我們曾經,見過面嗎?」你問著眼前的少年。
  
  而黑髮的少年愣愣地,看著你,笑了。
  「吶、我來、找你了喔。」
  然後黑髮的少年像是力氣被抽光了一樣,倒在你的身上。
  
  你並沒有忽略他在倒下閉上眼睛之前,眼眸中流轉過的,那似曾相識的眼神。
  
  *
  
  你的家裡住進了一個人,是那一天,在街上遇見的黑髮少年。
  一向淡漠的你對於為什麼會收留一個來路不明的人的疑惑正如你不懂為什麼那天突如其來地想要上街走走一樣的不解,但你不否認的,那陌生的少年的確牽動著你的情緒。
  而你不知道為什麼。
  
  輕巧地腳步聲從遠處傳來,你趕緊閉上眼睛假寐,因為你知道等一下,房間的木門會被一個躡手躡腳走進來的人推開。
  他的動作很輕微,像是怕驚擾到誰一樣,連推開木門時摩擦的聲音都被壓抑至極細,他走進房,而風從門縫中吹了進來,帶著清冽冰涼的空氣。
  就在手掌即將惡作劇般地覆上你的眼時,你卻以促不及防的速度反扣住他的手腕,睜眼的瞬間剛好捕捉到他一閃及逝的錯愕表情。
  你的心情突然很好,縱使知道這樣很惡劣,你仍是露出了微笑。
  
  「你沒有睡著……」有點洩氣地低下頭,黑色的眼睛眨著,像是埋怨一般地瞪著你。
  而你只是將手掌覆於他的頭頂,輕輕拍著,感受著那細軟的髮絲摩擦過你掌心的觸感。
  
  感受到這輕柔的拍撫,他瞇起了眼。
  
  「吶、吶,颯彌亞,帶我出去玩。」手指輕輕拉扯著你的衣角,微微抬起了頭,像是小動物一般的表情在跟你提出要求。
  
  你總是無法拒絕他的要求,即使這根本不像是你的作風。
  「我的名字是冰炎,不是颯彌亞啊......」你有點無奈。
  
  當那天,你將昏迷的黑髮少年帶回家後,便守在他的身邊,單純地只是想要他第一眼看到的人會是你。
  黑髮的少年醒來,朦朧地黑色眼眸儘管像是無法距焦,卻依然明亮而深邃。
  他的眼對上了你探詢般地視線,喊出了古老而陌生的詞彙。
  
  『颯彌亞。』
  
  你曾聽過這樣子的語言,流傳在故事裡的,屬於黃沙與傳說,屬於遙遠的另一個國度的語言。
  你猜想少年或許只是將你的容貌與他記憶中的某一個人重疊,你也曾經與少年提過,然而少年依舊執意地將你喚作颯彌亞。你仍是接受,或許只是因為不想看見少年失望的表情。
  
  『颯彌亞,我來找你了喔。』甫睜開眼的少年笑的燦爛,笑的像是一個寶物失而復得的孩子,你便不忍戳破他所編織出來的幻影,只是牽起他的手,然後輕輕摸著他的頭。
  少年笑的很開心,瞇起了眼,像隻小動物般地,享受著你的觸碰,而那一剎那你竟私心地,或許只是為了能夠一直看見少年的笑容,想要成為少年口中的那個’’颯彌亞’’。
  
  「可以出門了嗎?」少年的聲音突然打斷了你的思緒,你才發現他正歪著頭,等待著你的回覆。
  「嗯,走吧。」勾起了淺笑,你任著少年抓著你的衣角拉你出門。
  
  你發現少年總是容易滿足,一個玩具、一塊甜甜的糕餅、甚至只是你偶爾露出微笑然後摸摸他的頭,少年就會高興的輾轉難眠。
  你也曾經好奇過少年的過去,他卻只是帶著淺淺的笑容,像是取笑你的健忘一般,對你說著『颯彌亞就是我的過去。』
  回答問題的少年那笑容過於真心,真心到你不願意去戳破這一個謊言逼迫少年看清現實。
  
  你喜歡少年如水一般溫柔的笑容、喜歡少年那黑色的沒有一絲雜質,純粹而深邃的黑色眼瞳,你曾對少年說過,他的眼睛像是鑲滿了一整個夜空中的星輝,而少年笑而不答,只是拉緊了你的手,與之交扣。
  
  你願意為了這一切,扮演成了颯彌亞,騙了自己也騙了少年。
  
  你就這樣子的陪著少年,陪著他一起度過”颯彌亞”的日子。
  你常常想著,是否少年與颯彌亞共同度過的時光也總是這麼快樂?於是你會想像,在少年的故鄉,終年覆蓋著黃沙的國家,他們曾經度過了怎樣快樂的時光,你甚至忌妒起了少年回憶中的人物,只因你永遠無法看見少年真正快樂的笑容。
  
  你是知道的,少年很寂寞,笑的儘管燦爛,卻仍然空洞。
  但是那一絲寂寞太過於細微,僅只是再笑容的最後牽扯出了一抹,或許連少年都不清楚的悲傷微笑。
  
  你貪心地想要一直過著可以看見少年笑容的時光,渴望在總有一天,可以看見少年悲傷的弧度被你撫平,所以你沒有告訴少年,那一天,你們一起出去逛街時,你在街上看見的那個,溫婉的背影。
  
  你們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
  你是冰炎,你是他口中的颯彌亞。
  
  時間過的很快,眨眼間,你們相識已經快滿一年。
  
  那一天,一如往常地,他又悄聲推開你的房門,又想要惡作劇般地嚇唬你,而理所當然地,你又是在他計謀得逞之前,輕而易舉地反握住對方纖細的手腕,然後聽見熟悉地笑聲。
  
  你在昨天答應了他,要一起出去散步。
  「我想看看,這裡的夕陽跟從前的夕陽,哪邊的比較好看。」他仰著頭,對你漾出了笑容,為了這個單純甚至是有點愚蠢的要求,你任他牽著手,帶你走到傍晚的河堤邊。你想著,有些事情也到了該說的時候了。
  
  時值已秋,日暮時的晚風有點淒涼。
  
  
  「我要成親了。」你牽著他的手,散步在黃昏,悄悄地在他耳邊說著。
  他離你是那麼地靠近,近到他身軀猛然一震你都可以感覺的如此清晰,於是你將對方的反應納為驚訝與突如其來的喜悅。
  「下一個滿月的時候,便是我跟他成親的日子。」你將對方緊緊地抱著,傳遞一個連你自己都為之開心的消息,希望與你所最寶貝的人分享,希望可以得到他的祝福。
  「我想要給你一個驚喜,所以才一直瞞著你。」
  「你說你最喜歡滿月的夜,所以我挑選在那天,是你最喜歡的日子。」感覺到懷中瘦弱的身軀沒有動靜,你開始有點疑惑。
  「你不開心嗎?」將彼此近的連心跳都可以合而為一的距離拉開了些許,你驚愕地發現,少年的眼中已盈滿了淚。
  
  *
  
  「我才沒有不開心。」又將兩人的距離更加拉遠,你瞇起眼睛笑看著眼前的人。
  「我是在生氣,颯彌亞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事情現在才說。」手掌緊握成拳,壓抑著即將崩潰的表情。
  「下一個滿月,剛好是我遇見颯彌亞滿一年呢。」有點撒嬌地說著,你努力讓自己的淚水不要滑落。
  「颯彌亞還記得嗎?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樣子?」輕巧地轉過了身,用背影對著人。
  「我會準備一個禮物,送給颯彌亞,還有他的新娘。」輕快的語氣騙過了你身後的人,「在下一個滿月之前,我會準備好。」深吸了一口氣,「所以,為了給颯彌亞一個驚喜,你不可以來找我喔。」
  沒有等到身後那人的答覆,你跑著離開。
  
  你印象是如此地深刻啊,那一天的夕陽,滴落著血紅色的餘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