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各位同學,今天有一位新同學要加入我們C班。褚冥漾同學,你可以進來了。」講台上,光頭的黑人老師很有精神地說著。

站在門外等候著的褚冥漾聽到這句話,便拉開了教室的門走進去。

稍稍環顧了一下教室內,他看見了班上同學好奇的眼神。

 

會好奇也是當然的,褚冥漾想著,哪有人在高二下學期即將升高三的時候轉到新學校的?通常這種情況都是大有問題的吧,不好奇才奇怪。

不過他還來不及想太多,班導便招了招手示意他走到講台上。

 

「褚冥漾同學因為一些原因,所以無法開口說話,各位同學要跟他好好相處啊。」幫他補充了一下,褚冥漾看見台下同學似乎又更好奇了。

「褚同學,你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黑人老師看了他一眼,然後他搖了搖頭。

「好吧,那你就……」看著教室,班導像在幫他找位置。

「雪野同學旁邊還有位置,你就坐在那邊吧,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請雪野同學幫你。」拍了拍他的後背,班導指著一個帶有黑色粗框眼鏡的男同學。

 

點了點頭表示了解,他走往那個位置。

「你好,我是雪野千冬歲,你叫我千冬歲就好了。」在位置坐定之後,那位一直看著他的隔壁同學對他說著。

而他只是回以淡淡地一笑。

 

『你好,請多多指教。』褚冥漾在筆記本上寫了這一句話。

「多多指教了。」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鏡,千冬歲若有所思地看著這個無法說話的轉學生。

 

「欸欸注意一下,要開始上課了!」粉筆敲了敲黑板,班導在講台上說著,然後褚冥漾看見班上那些好奇的眼光回過頭將注意力從他身上轉移到黑板上。

 

聳了聳肩,他已經習慣這些眼光。

反正不久後,這些帶有好奇的眼神逐漸就會變成厭惡、排擠、排斥,或是憐憫與同情了。

攤開課本,他開始了新學校的新課程。

 

「好,我們今天就先上到這邊,各位同學回家記得要寫作業啊。」班導笑的很爽朗,但是褚冥漾卻清楚的看見了笑容裡含著要是敢不寫你們就死定了的訊息。

聳聳肩,不太喜歡多做猜測的他也只是將自己的書本鉛筆盒收好放進書包準備回家。

 

「褚同學?」腳步即將離開教室時,身後有個聲音叫住了他。

是千冬歲。

 

微微皺起了眉,褚冥漾感到有些困惑。

他並不常遇到這樣子的情況。

 

「嗯咳、是這樣的,我們學校向來有學長學弟制,你現在有空嗎?我可以帶你去找你的直屬學長。」調整了一下包包,千冬歲看著褚冥漾。

褚冥漾愣了。他不知道這所學校還有這樣的制度,他只是想要平凡地度過高中最後一個學年,實在是不想再與任何人有任何牽扯。

「不方便嗎?」推了一下黑框眼鏡,似乎反射出一道精光。接觸到那樣子眼神的褚冥樣微微瑟縮了一下,最後遲疑地搖了搖頭。

「搖頭是同意的意思?」不確定地問了一聲,然後得到對方點頭。

 

千冬歲滿意地一笑,拉起了他的手就往另外一棟教學大樓前進。

 

Atlantis學院很大,有國中部高中部和大學部。為了不要干擾到每一個階段的教學品質,所以每一個學程被分為一個小空間,每一個學年有一棟教學大樓,所以高中部分成三棟大樓,中間圍繞著一個噴水池,他們現在要去的是高三的教室。

 

其實褚冥漾並不想過去,但是礙於千冬歲的熱心還有自己也不想要一來到新學校就被貼上異類的標籤,所以儘管腳步與心情都很沉重,他仍是靜靜地跟在千冬歲身後,默默地聽著他介紹Atlantis這所學校。

 

「到了。」千冬歲指著走廊盡頭的一間教室。

「這裡就是高三學長的教室。」

 

有點緊張地哽了哽喉頭,褚冥漾其實很少有這種當著面被介紹的經驗。

所以他有點無措地站在教室外的走廊,看著千冬歲熟練地像是自家教室一樣,推開了門然後朝裡面不知道講些什麼,過沒多久,褚冥樣就看見有兩個人站在他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