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夕陽西下,倦鳥歸家,明月當空的夜晚,又是一天過去了。
  「呼──哈啊───」用力地伸了一個懶腰,順便打了幾個哈欠吐出今日積累的抑鬱、捶捶痠痛的肩膀釋放今日受到的鳥氣、扭扭麻痺的腰桿紓解坐骨神經痛、揉揉抽痛的太陽穴緩和一下偏頭痛,我提起沉重如鉛的雙腳,緩慢地踏著宛如行屍走肉的步伐走回我的房間。
  
  各位好,我是這Atlantis衙門裡,最實用、最好用、最能用、最耐用、最萬用,號稱不管安什麼都保證讓你安心的安太ㄙㄨㄟ、安地爾,安太師。
  
  又是一天的結束。
  依照慣例,每天我下班後,都會再回頭翻開紀錄先前那些案件的簿子來審閱,看看哪一件案子有問題需要重審、哪一件案子可能是個冤獄、哪一件判的太輕或者是太重需要重新做個調整……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工作。
  稍稍閉起眼,打算讓今天又飽受閃光摧殘的雙眼休息一下,雖然睜開眼後,那堆積如山的公文仍然不會有一絲地減少。
  
  其實,這些已經長的快比我高的公文本來都是那個青天大老爺該做的事情,但是……
  我嘆了口氣。
  他說我要是打擾他審問犯人的話,他就要扣我半年休假讓我吃不完兜著走還威脅要把我丟回去那三位大人的身邊,好讓我生不如死。
  
  「唉……」我又嘆了一口氣。
  人家說嘆一口氣會短命三年,但是如果我不在三小時內把這些公文給弄完的話,那位傳說中勤政愛民溫文敦厚鐵面無私寡廉鮮恥、不我什麼都沒有說,的那位大人,會讓我在三秒內把我剩餘的壽命用完。
  所以我現在認命地,拿著青天大老爺的專用印璽,在批改那一大份堆疊的搖搖欲墜還不算在我加班費裡的公文。
  
  安太師列傳之 我與一段可割可棄的公堂軼聞血淚史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