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腳步聲由遠而近地迴盪在巷子裡。

剛下過雨,視線中還瀰漫著一層薄薄的霧氣,吸入肺中的氣息都還帶著點濕潤和涼意。

不怎麼寬敞的巷子恰好只夠兩個人並肩而行,遠離了市中心,遠離了炫目的霓虹,也遠離了喧囂。

橘黃色的街燈明明滅滅,像是隨時都會熄掉一般,燈下還盤旋著幾隻向光的蛾,正拍動著細小的翅膀,發出簌簌的聲音。

踩過了積水,布鞋帶起了一點泥濘,然後在路上拖出了一條土色的痕跡。

最後腳步聲在一幢不高的樓房前停了下來。

 

當蘇沐橙打開門時看見的就是這個畫面。

她哥朝著她咧出了一個笑,像是每個晚歸的夜晚一樣,先是揉了揉她的頭問她吃飽了沒,再來才跨步進了門。

蘇沐橙也就看著她哥身後走進了一個人,帽衫遮住了大半的臉,只有隱隱約約露出的下巴線條,看起來年紀不大。

她有些好奇,不敢直接對著陌生人開口,所以把疑問的目光移轉向了她哥。

雨早就停了,但濕氣依舊盤桓在街道上,兩人的肩膀上都有些潮,但男孩子也不會介意這麼多,蘇沐秋直接把人給帶進屋子裡。

他清了清喉嚨,咳了一聲。

「來給你們介紹介紹。」蘇沐秋一手攬過了身旁那人的肩膀,然後一把拉下了那人蓋住臉的帽子,「這,葉修,今天認識的,沒地方住就被我給拎回來了。」

蘇沐橙盯著那個叫做葉修的人沒說什麼,被點到名的葉修也看著蘇沐橙,接著少年開了口,「妳好。」

「葉哥好。」小女孩從來就不怕生,眨著眼睛又看了看眼前這個人,「我是沐橙。」

「那就這樣啦,以後我們三個人就好好相處。」蘇沐秋拍了拍葉修的肩膀,「我這沒什麼規矩,你就當成自己家就行了。」

 

 

Chapter 2.

 

 

葉修不覺得自己是個認床的人,哪怕自己睡在的是一個『陌生人』的地盤上。

昨晚鬧得太亢奮,照理來說會很難入眠的夜他仍然順利地睡著。

但睡得太熟也不是件好事。

葉修眨了眨眼睛,看著眼前一片單薄的白色布料,然後再往上看到了少年沒有被衣物遮蔽的鎖骨,愣了好半天才想起來自己昨天在網吧與這人單挑了幾十回合後就被拎了回去。

動了動身體發現自己像是個抱枕一樣被蘇沐秋摟在懷裡並且挪不開身子之後,他索性就放棄了掙扎。

「這人也對陌生人太放心了吧。」

嘟囔著的葉修似乎沒發現自己同樣也處在相同的陌生人立場上。

腦袋亂七八糟地轉過一堆念頭後又開始昏沉,他再次閉上了眼睛。

清晨的風和陽光都是舒適的,透過窗紗落在少年纖細而修長的身體上,帶著如棉絮一般的暖意。

時值初夏。

 

 

Chapter 3.

 

 

敲打鍵盤時發出的喀喀聲是這小屋中最能聽見的音效。

規律而迅速,時而也會聽見食指點擊鼠標時發出的聲音,在這個不大的空間中熱鬧了起來。

頭戴著耳機的人仍專注在前方螢幕上,絢爛的火花與炸裂的聲音充斥了他的聽覺與視覺,

「喂,葉修,今天該輪到你買菜啦。」

「前天不是說好誰打輸誰去嗎?」

「槽,後來那是打平好不好!」

「後來?」葉修聽見這話總算是回過了頭,「打了十幾場才打平的你也好意思拿出來說嘴?」他笑了笑,「要不我們再打一場?誰輸誰買菜。」

「行,打就打,哥這次打不贏你名字就倒過來寫!」

「喲,早就倒過來了不是?」他掃了一下螢幕,「秋木蘇?」

「滾!」

 

 

Chapter 4.

 

 

「……我覺得,這也不見得有多健康。」

這是蘇沐橙看到了今日的晚餐之後所下的結論。

她看了看一人端著一個大碗正吸溜吸溜咬著麵條的兩個人,打從心底地嘆了一口氣。

還是葉修先注意到了蘇沐橙黑掉的臉,對她晃了晃筷子,意思是都幫她準備好了,別客氣,快吃。

 

後來是蘇沐橙再也看不下去了,對於這種天天吃方便麵的日子。

「我說這方便麵也挺好,不是有很多口味嘛?」蘇沐秋笑笑,對這樣的生活顯然挺滿意的。

「是啊,要不今晚讓小橙挑口味好了?」葉修遞了一個大袋子過去,裡面滿滿裝得是不同味道的方便麵,「喏,酸菜牛肉還有泡菜豬肉,要不來個麻辣雞汁?」

 

 

從此蘇沐橙便自覺地包下了家中的三餐工作。

她看了一眼又埋首在電腦前的兩人,儘管有些想嘆氣,最後卻又笑了出來。

在葉修來家裡之前,不知道有多久沒看過蘇沐秋那樣放鬆又肆意的笑容了。哪怕蘇沐秋總是在她面前表現得一副天塌下來也不怕的大人樣,終究也不過是個未成年的少年。

蘇沐橙對於現況很是滿足。

現在這樣就像是一家三口,真好。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