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我會幫你記得。



  『吶吶、不要露出這個表情啊……』
  『別走。』
  『說好了說好了我們說好了喔……』
  『我答應過你了。』


**
  你醒來,自深夜,只有你一人的房間。
  手往旁邊一探,身旁冰冷的溫度告訴你這裡是現實,而不是你的夢境。
  你的床很大,但是卻承受不住那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名為寂寞的重量。

  又是一個百年。

  身邊空蕩的位置,你從來就只為他保留。
  他走了,床更大了。
  你不需要用到那麼多的空間,但是仍為他留著。
  你還記得他最後對你說的話,
  妖師所下的,最惡毒也最甜蜜的言靈。
  束縛著他也束縛著你,纏繞糾結。

  坐起了身,儘管窗外仍是漆黑一片,你卻毫無睡意。
  紅色的眼睛習慣性地往四周張望著,那已經成了你的習慣,以為會在某一天,你會再看見那個纖細的身影,拖著疲倦的身體往浴室前進。以為會在某一天,你會再看見他會回過頭,清澈如水的眼瞳會再一次映著你的身影。 

  時間過得太快,一百年兩百年,彈指而過。
  時間過得太慢,一百年兩百年,度日如年。

***

  『你會在哪呢?』
  『別說。』
  『要記得讓我找到你喔。』
  『別說。』



  九月一號,你已經習慣在每一年的今天,來到原世界。
  百年前的場景歷歷在目。

  你還記著他所說的話,所以你每一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在這裡等他。
  這裡是一個已經荒廢的車站。

  是多久以前,你在這邊推下那個無措的男孩,進入那個陌生的世界。是多久以前,你竟以習慣了有一個人略帶慌張的腳步聲會在你身後徘徊。

  杳無人煙,今年應該又是一個空虛的等待。
  你走到了已經被鏽蝕得厲害的椅子坐下。還記得曾經在這裡買了一瓶鋁箔包的飲料喝著,他就站在旁邊,滿腦子充斥著關於遺書死神與蜜豆奶的無聊想法。

  你看著荒煙蔓草,月台上盡是歲月斑駁的痕跡。
  你在等他啊,一直一直地再等他,一直一直地等不到他。

  風在你耳邊呼嘯而過,竟給了你一種像是列車即將要進站時的感覺。
  那樣強烈,強烈地吹散你僅存的渴望。

  你以為千年眨眼即過,因為你是精靈,是生命幾乎永恆的精靈。
  所以你以為千年的等待即使漫長,但你能夠撐下去,直到他再次出現在你面前。
  於是你忘了,千年的路不僅漫長,還有空虛。
  行走在永恆的道路上只有無盡的寂寞在侵蝕啃咬著你,一年又一年。

  驀然回首,恍如隔世。

****

  「啊不好意思……」
  「這裡應該是禁止進入的。」
  「學、長……」
  「……褚。」

  你沉浸在你的回憶裡,忽略了來自身後的腳步聲。
  是黑髮黑瞳的男孩。

  「你為什麼哭了?」手指碰上了男孩的臉,你看見了他的眼裡溢出了水氣。
  「咦、咦!我哭了?為什麼?」男孩錯愕,似乎也不知道流淚的原因。

  那樣的眼淚裡面有著太多太多太多的感情,直至思念的重量承受不住然後化為淚水。當然,男孩不會知道。

  「你剛剛喊我什麼?」你問,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壓抑住語調裡的顫抖。
  「我?我剛有說話嗎?」男孩愣著,對於自己的事情他有著太多的茫然與無措。

  「你為什麼在這裡?」
  「不知道啊,一回過神,我就在這裡了。」

  你的手輕輕地碰著男孩的臉龐。
  溫度、輪廓,竟與百年前如出一轍。
  黑色的眼睛映著你的身影,有著來自很久以前的溫柔。

  你不知道你此刻的心情該用什麼樣的語言形容。
  靈魂裡面的,是他,卻又不是他。
  可是那樣子的表情、那樣子說話的語音、那樣子的眼神、那樣子的笑容、那樣子得比水還要清澈的黑色眼瞳,他是啊,他是你已經刻劃在心底最深處,烙印且無法抹滅的痕跡。

  ──我答應,你不要走。
  ──我會等你,會一直等你。
  ──要讓我再見到你。所以……
  ──再見、別說。

*****

  「你還記得你嗎?」你問,儘管這樣的問法你自己也覺得荒謬。
  「我不知道啊……」男孩回答,出乎你的意料。
  「為什麼?」
  「但是我知道你喔,你是冰炎。冰與炎的殿下,對不對?」

  男孩笑的燦爛,像是不見許久的寶貝失而復得。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個名字?」看著男孩的笑臉,你想起來了,他對你曾說過的話。
  「因為你就是冰炎啊,沒有為什麼。」偏著頭,男孩疑惑。

  ──學長,如果我忘記了自己,但是我不會忘記你。
  ──所以學長,你要幫我記得喔。
  ──答應好了,你要幫我記得。
  ──即使轉生了,我還是要當褚冥漾。

  「你不記得你是誰了嗎?」又問了一次,你看見男孩搖頭。
  「你想知道嗎?」男孩輕輕地點頭。

  於是你伸出了手,男孩牽上了你的。

  ──褚冥漾。
  ──你是褚。
  ──是我的褚。
  ──我答應過你了,我會幫你記得。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曜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